【鸣佐】抢午饭

-朋友点梗

-学园AU

-写得不好请多多指教(〃ノωノ)


这是咸党的地狱。

宇智波佐助黑着脸看着心爱的哥哥为他准备的爱心便当——三色团子、甜的蛋卷及红豆糕,糖分:和哥哥的爱一样多。

爸妈出差一星期,做便当的任务自然落到鼬的身上。在昨晚尝过哥哥满桌甜味的晚餐后,佐助尝试说服哥哥让他在学校食堂解决午餐,而鼬却坚定反对,外面的食物没营养。

佐助全家……不,应该说整个家族都是不折不扣的甜党,只有他是叛徒,他从来没有爱过甜食。盯着那饭盒他觉得自己都快得糖尿病了。

在佐助烦恼着时,一个金色的脑袋探过来,:“呜哇,全是甜的!佐助你什么时候那么喜欢甜食了我说!”

“我才不喜欢!”一边推开那烦人的脑袋,佐助望过去看鸣人的便当,那是玖辛奈准备的爱心便当——米饭、炸鸡肉块、花椰菜和章鱼状的香肠。好像很好吃。

为什么我在痛苦时这吊车尾却有这么好吃的便当?莫名不爽。

“喂吊车尾的,来交换便当吧。”

“诶~才不要!这种看着就觉得快得糖尿病的便当我才不要!”鸣人作为咸党毅然拒绝。

“……谁理你。”佐助提起筷子直接往鸣人的便当盒戳,却被鸣人躲开。

“佐助你耍赖!”

“……哼。”夹菜计划失败,干脆两只手抓住便当盒,抢过来。鸣人也不甘示弱,死守着便当盒。

一个便当盒在两人之间拉扯着,排列整齐的菜肴在摇晃的便当盒内乱成一团。两人的力度不相上下,最后握着的饭盒僵持在两人之间,显然成了一场持久战。

这场便当争夺战在两人的青梅竹马——春野樱的打扰下改变了走向。

“鸣人!”樱走向那两人,她被卡卡西老师拜托去交代鸣人把报告在今天内交了。鸣人一个分神,握力少了几分,佐助因为前方的拉力少了,整个人直接往后倒,便当盒也松开佐助的手,在空中划出一个好看的抛物线后掉落在地上。

“不————!!”来自鸣人的呐喊,然后石化。

“……!”来自佐助的惊讶。

“……??”来自樱的状况外。

看着散落满地的饭菜,佐助不禁产生了愧疚感。他也不是特别想吃鸣人的便当,只是一抢起来就莫名不想输给他罢了。

“我的便当…………”

“吊车尾的,你……自己没抓稳……不能全怪我……”越说越小声,没办法,佐助虽然很心虚但是拉不下面子道歉。

“唉,算了”鸣人从装便当盒的袋子拿出两颗小番茄,“还好我把这两颗番茄收好……佐助你吃吧!”

番茄是佐助的最爱,所以鸣人每次有带番茄的话都会留给佐助。鸣人递过来的番茄令他很感动,不过毕竟是他把鸣人的便当弄倒,所以也不好意思吃,“鸣人你……自己吃吧……”

“我不管佐助你一定要吃啊我说!不然我就跟老妈告状你弄翻我饭盒!”

“……你!”盯着眼前诱人的番茄,还有鸣人那张‘你不吃我就跟你战个没完’的蠢脸,最终妥协了。

他头倾前,小口往鸣人手中的番茄咬下去,接着就是鸣人兴奋地问道:“好不好吃啊佐助!那是我自己种的啊我说!”

佐助撇过头,小声道,“嗯,很甜。”


END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2 )
 

© (´Д`) | Powered by LOFTER